Spegni il fuoco

天干物燥

Sucker

伪装内奸x单纯敏感特工,慎点

捎带菠萝;本质allshow

我流羊猪,难免ooc

人设&背景参考《极限挑战》第一季倒数第二期《异次元特工》

我是渣渣(默念)

介意勿入




二、


       沙氏厨房的老板叫沙溢,是个模样老实讨喜的中年男人,一口东北普通话,一笑一脸褶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哟艺兴,今天拉来这么多客呢!我这小馆子都给整得怪有排面了。”老板亲自给包厢拿来菜单,熟络地跟张艺兴搭话。张艺兴一副得意的神情:“这几位可是我最好的哥哥。”他的目光不着痕迹地扫过黄渤搂着罗志祥脖子的手,努努嘴说:“这是罗志祥小猪哥。是不是长得很漫画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。”沙溢顺着张艺兴的示意看过去,罗志祥靠在黄渤肩头笑得甜甜的打招呼。“哎呀!你好你好。这孩子真俊嘿!比我儿子看的那动画片里的还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艺兴把菜单还回去:“加一份红豆冰。沙溢哥,那不叫动画片,那是动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板,您家的红豆冰尊的很好次耶。”罗志祥好不容易抽开空隙从碗里抬头开心地夸赞,嘴巴鼓鼓像一只得到零食餍足的小馋猫。沙溢连连弯腰谦虚道:“还有很多要改进的地方哦。”说着看了眼张艺兴。张艺兴起身道:“我去柜台结账。哥你们继续吃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哎,这边请。”沙溢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,跟在张艺兴身后离开包厢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目标在天王府。”黄磊一脑门子汗,严敏上午交给他们的线索本就难以破解,偏偏空调又坏了,六个人在屋子里挤一块着急,差点没热厥过去。他擦擦脸,眼睛从每个人脸上看过去:“我们今晚就行动。这种事情越快越不会出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渤紧盯着电脑:“查到了,在城西,防守不森严,应该是为了掩人耳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大家就赶紧收拾收拾吧。时间紧迫。”孙红雷站起身道,“艺兴别玩手机了!”

       张艺兴猛一抬头,“哦……好。”他把手机塞到裤子口袋,正好对上黄磊的视线。黄磊也不避开,直勾勾看着他数落似的道:“这打游戏的瘾什么时候能改改。”他拍拍张艺兴的肩:“去,回房间准备一下,别到时候丢三落四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渤哥你不是说防守不严么?这一大群是啥意思?”王迅顶着一把树枝叶子蹲在草丛里,生无可恋地看着门口拿着大探照灯巡逻的守卫,压低声音拷问黄渤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天我也不知道啊!”黄渤躲在墙后面,咬着后槽牙回话,“明明我确认了好几遍,没有错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黄磊清亮的声音占据了耳机听筒:“我和红雷已经进来了,但是看了一圈里面很空,没有人。”他继续说着,声音沉了几个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当中,有内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无异于三九天气掉入冰窖,黄渤明显感觉到抓着自己胳膊的手狠狠抖了一下。他回头安抚地揉揉罗志祥的头发,急切地小声询问:“黄磊你别瞎说。你确定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黄磊一字一顿:“我确定。”他语速飞快:“中午我看到了你的电脑,资料的权威性和日期的更新度都没有问题,和你说的没有出入,所以我确定守卫是临时增加的,也确定你没有问题。但这个计划是中午才商议定好的,而且只有我们六个知道对不对?能够那么迅速地拿到我们的计划并应对,只有一个可能,那就是我们六人之中,有人将讯息传给了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关掉听筒,孙红雷一动不动地盯着他。黄磊往前跨两步摊开手:“该说的我都说了。你信不信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孙红雷把手枪抽出来检查子弹,上膛,把手背到后面:“我告诉你黄磊,只有你能把这个任务完成。我信不信你,我都得信你。”他走过去吊儿郎当地耸耸肩:“我怀疑张艺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黄磊笑笑:“我也是。”



tbc. 

评论(7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